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大夥人去KTV唱歌 學弟他們才剛結婚
他老婆叫我仔細聽這首歌她說她結婚前 一邊做MV 一邊聽一邊哭
結果MV內容加上歌詞 第一段唱完 我已經哭成淚人兒了

                            炮仔聲              
作詞:黃士祐 作曲:森祐士 編曲:Terence Teo 
紅紅的蠟燭 雪白新娘裳 夢境 變作 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摻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塊叮嚀話下腳抹凍擱定定 惦你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催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嚨喉 感恩喊無聲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 保重啊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假若昨日啊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催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塊嘴唇內底咬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眾人祝福收惦塊心肝 
白頭有愛 什乜攏嘸驚
男聲:希望早日通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看著影片 想像著想必出嫁那天 我也會

雖然婚後離家裡很近 想回去就回去 

但那種感覺是不同的 要離開住了二十幾年的家

離開愛了我二十幾年的爸爸媽媽與家人

總覺得好不捨喔~ 

現在光在寫這段文字時 眼淚早已掉下來

真的要不是快要結婚了 我想聽到這首歌或許就沒那麼感動了

真的要謝謝爸爸媽媽 雖然從小到大不是用最好 穿最好 吃最好的

但爸爸媽媽給我的愛 絕對是最真的 毫無保留的~

爸媽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ussion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